陳威健    Dr. Allan WK Chan, D.C., N.D.

[文章介紹]

[自我體質測試]

[你面上的訊號]

[有毒重金屬]

[高血糖食物表]

[自然療法的專業訓練]

[脊骨神經科的專業訓練]

[Max Health 草本營養系列

acc@hkstar.com

[返回主頁]





探 討 可 紓 緩 癌 症 的 草 本

癌 症 可 說 是 這 世 紀 的 瘟 疫 , 據 估 計 現 在 每 三 個 病 患 者 之 中 , 便 有 一 個 是 癌 症 患 者 , 而 其 中 三 份 之 二 的 癌 症 患 者 會 在 五 年 內 死 亡 。 而 在 這 九 十 年 代 , 癌 症 的 發 病 率 會 增 加 二 倍 以 上 , 在 二 千 年 時 , 癌 症 會 超 逾 心 臟 病 而 成 為 頭 號 殺 手 (Medical Trends 1991-1992) 。

傳 統 的 癌 症 療 法 包 括 開 刀 、 電 療 、 化 療 。 這 些 治 療 法 對 幾 類 發 病 率 很 少 的 癌 症 有 比 較 優 越 的 療 效 , 但 大 多 數 癌 症 患 者 都 會 在 三 至 五 年 內 踏 上 死 亡 之 路 。 世 界 各 地 也 曾 花 上 數 以 幾 十 億 元 計 的 金 錢 作 癌 症 研 究 。 不 過 , 真 正 能 治 癒 癌 症 的 藥 物 是 少 得可 憐 。最 近 , 美 國 國 家 癌 症 學 院 (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) 的 統 計 數 字 顯 示 , 過 去 幾 十 年 的 癌 症 治 癒 率 未 有 實 質 的 改 進 。

幾 種 頭 號 癌 症 殺 手 如 肺 癌 、 乳 癌、 大 腸 癌 等 的 死 亡 率 未 有 任 何 改 善 , 只 有 病 發 率 較 少 的 癌 症 如 子 宮 癌 、 兒 童 白 血 病 、 淋 巴 腫 瘤 、 澤 丸 癌 等 經 電 療 、 化 療 、 有 較 高 的 治 癒 率 。 但 在 這 些 病 例 仍 然 有 復 發 及 病 灶 轉 移 的 風 險 , 因 為 電 療 化 療 本 身 同 樣 能 引 起 正 常 細 胞 的 突 變 。

事 實 上 , 開 刀 、 電 療 、 及 以 劇 毒 為 藥 物 的 化 療 在 治 癌 上 大 多 會 功 虧 一 簣 , 原 因 是 即 如 拇 指 般 大 小 的 腫 瘤 也 有 十 億 以 上 的 癌 細 胞 。 上 述 三 種 傳 統 療 法 即 使 能 消 滅 其 中 百 分 之 九 十 九 點 九 的 癌 細 胞 , 亦 會 留 下 過 百 萬 的 癌 細 胞 未 被 消 滅 , 潛 服 一 段 時 期 後 又 再 重 生 。

有 抑 癌 功 效 的 印 第 安 草 本

此 外 , 經 化 療 後 , 癌 細 胞 會 縮 少 或 暫 時 消 失 , 但 這 並 不 一 定 是 好 現 象 , 因 為 剩 下 能 生 存 的 癌 細 胞 會 有 抗 化 療 的 耐 藥 性 , 這 會 令 新 生 的 癌 細 胞 生 長 得 更 快 更 惡 劣 。 癌 細 胞 經 化 療 後 的 縮 少 或 消 失 與 生 存 率 的 提 升 與 否 在 文 獻 上 並 無 實 質 數 據 支 持 。

然 而 , 在 這 些 成 千 上 萬 的 癌 症 死 亡 數 字 的 背 後 , 隱 藏 著 令 人 心 酸 的 人 類 悲 劇 , 癌 病 不 但 令 患 者 喪 失 生 命 , 很 多 時 也 摧 毀 了 一 個 家 庭 ; 因 癌 症 所 涉 及 的生 命 與 金 錢 的 損 失 難 以 估 計 , 這 是 極 須 突 破 傳 統 醫 療 的 時 候 , 因 為 唯 一 能 減 慢 或 停 止 癌 症 增 加, 只 有 我 們 的 科 學 研 究 人 員 和 各 醫 療 工 作 者 盡 心 盡 力 探 討 每 一 種 有 希 望 的 治 療 方 法 , 就 算 那 方法 是 非 傳 統 的 , 或 沒 多 大 商 業 價 值 的 。

非 傳 統 治 理 癌 症 的 方 法 也 十 分 之 多 , 本 文 只 著 重 探 討 草 本 治 療 的 療 效 , 臨 床 上 處 理 癌 症 應 採 取 綜 合 性 整 體 的 治 療 , 包 括 調 理 患 者 飲 食 習 慣 、 精 神 情 緒 心 境 的 平 衡 及 激 發 患 者 戰 勝 癌 病 的 信 心 。

加 拿 大 安 大 略 省 芸 妮 嘉 茜 (Rene Caisse) 護 士 所 保 存 的 北 美 洲 印 第 安 人 的 治 癌 草 本 - 愛 生 液 (Essiac) 乃 治 癌 草 本 中 治 療 病 例 最 多 , 而 又 獲 眾 多 名 望 地 位 崇 高 的 醫 生 所 推 祟 備 至 的 草 藥 , 亦 是 與 傳 統 西 醫 機 構 爭 議 最 多 的 草 本 配 方 。 在 加 拿 大 , 此 草 本 曾 經 全 國 三 百 五 十 多 位 醫 生 為 癌 病 者 進 行 臨 床 測 試 後 , 證 實 愛 生 液 (Essiac) 對 多 種 癌 症 確 具 顯 著 抗 癌 效 力 。

愛 生 液 有 四 種 可 以 消 解 癌 毒 的 草 本: - 一 為 牛 旁 根 (Burdock Root)、二 為 土 耳 其 大 黃 (Turkish Rhubarb Root) 、三 是 滑 榆 (Slippery Elem Bark)、四 是 羊 酸 膜 (Sheep Sorrel) 。

一 九 六 六 年 兩 位 匈 牙 利 科 學 家 在 匈 牙 利 《Tumori》醫 學 期 刊 報 道 牛 旁 根 內 含 強 力 抗 癌 療 效 , 一 九 八 四 年 日 本 名 古屋 (Nagoya) 大 學 研 究 員 亦 在 《 細 胞 突 變 研 究 》(Nutrition Research vol. 129,1994) 期 刊 中 披 露 牛 旁 根 蘊 藏 一 種 抗 突 變 原 因 子 (Desmutagen Factor), 能 顯 著 減 低 細 胞 的 異 變 ; 日 本 研 究 員 更 稱 之 為 B-Factor,即 牛 旁 根 因 子 (Burdock Factor) ; 牛 旁 根 更 含 強 化 免 疫 系 統 的 木 香 素 (Inulin) 及 另 一 抗 癌 物 質 Benzaldehyde。

美 國 科 技 檢 定 中 心 (American Office Of Technology Assessment) 亦確 認 土 耳 其 大 黃 、 羊 酸 膜 蘊 含 極 豐 富 的 生 化 物 : 蘆 薈 (Aloe)、 兒 茶 素 (Catechin) 及 大 黃 甘 酸 (Rhein)。 在 動 物 肉 瘤 - 37 (Sarcoma-37) 測 試 中 顯 示 強 力 抗 癌 能 力 。

臨 床 上 滑 榆 所 含 多 糖 月太 (Polysaccharide) 和 乙 種 麥 胚 脂醇 (Beta-Sitosterol) 也 被 確 認 有 顯 效 消 炎 及 抗 癌 功 效 。

綜 合 以 上 各 臨 床 醫 療 研 究 文 獻 及 七 十 多 年 來 眾 多 病 人 的 成 功 個 案 , 這 種 印 第 安 草 本 愛 生 液 (Essiac) 不失 為 防 治 癌 症 的 良 好 草 本 。

[返回主頁] [其他文章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