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威健    Dr. Allan WK Chan, D.C., N.D.        

[文章介紹]

[自我體質測試]

[你面上的訊號]

[有毒重金屬]

[高血糖食物表]

[自然療法的專業訓練]

[脊骨神經科的專業訓練]

[Max Health 草本營養系列

acc@hkstar.com

[返回主頁]





 

糖尿病中的血糖過高亦是造成眾多長期退化性疾病的主因,這蓮A高血壓、心臟病、血管硬化、癌症、肥胖症、腎功能衰竭、眼底視網膜神經病變、白內障、中樞神經病變、肢端麻痺、壞疽、皮膚痕癢、潰瘍、甚而失明等併發症。

一九九0年瑞典<草本藥物學>期刊披露二十位「非胰島素倚賴型」糖尿病患者服用武靴葉提取物十八到二十個月後,發現血液中葡萄糖、糖化血色素、糖化蛋白質等水平顯著改善,同時武靴葉亦降低血液中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。這意味武靴葉也能防治心血管病患﹔其中五位患者更因而停服合成胰島素。

同一期刊再報導武靴葉治理二十七位「胰島素倚賴型」糖尿病患者,發現武靴葉提取物會明顯減少「胰島素倚賴型」患者的劑量,亦發現武靴葉不僅能使糖化血色素、血葡萄糖、血脂肪等水平正常,更能增加胰臟的丙種蛋白頛げq。這顯示武靴葉確具修補及恢復胰腺乙細胞重生功能,胰島素的分泌因而增多。

健康的保護盾

健康體魄的要因,無疑要有充足兼且均衡的養份。由於水源、空氣和土壤的v染,過份使用耕地和濫用化學肥料,引致食物中重要養份流失,運送及長期冷藏,令流失情況更嚴重,影響人類及動物的健康生長,甚至損害人類遺傳因子。

一九九三年芝加哥Doctor’s Data Lab 研究者史密斯,對超級市場食物與有機食物進行比較分析,結果顯示超級市場食物有多達二十種微量元素嚴重流失,而三種有毒重金屬(鉛、鋁和水銀)卻較有機食物明顯多。

礦物質對身體有不同用處,礦物質不平衡會引致很多毛病例如:錳、硼和矽的缺乏會引致多種骨骼關節毛病﹔缺乏鉻質較易患糖尿病﹔鉀質攝取不足會導致高血壓等。因此,要保障健康,單靠食物未必足夠,除了多進食有機食物外,也須額外添補礦物質和微量元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