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威健    Dr. Allan WK Chan, D.C., N.D.        

[文章介紹]

[自我體質測試]

[你面上的訊號]

[有毒重金屬]

[高血糖食物表]

[自然療法的專業訓練]

[脊骨神經科的專業訓練]

[Max Health 草本營養系列

acc@hkstar.com

[返回主頁]






紫椎花 -

近期研究顯示只有紫椎花中的Echinacea Angustifolia品種根部對舒緩傷風感冒最為見效,紫椎花 Echinacea Angustifolia根部,能強化身体免疫功能,具消炎、殺菌、抗病毒等作用,對縮短及緩解成人及兒童傷風感冒有顯著效用。更適合改善各種炎症,如:咽喉炎、鼻炎、鼻敏感、支氣管炎,亦幫助念珠菌陰道炎,前列腺炎等情況。

在歐洲,紫椎花是大部份當地醫生、藥劑師等醫護人員最多採用的防治傷風感冒葯品,至今在探討紫椎花提取物療效的科學文獻也有二百多篇。

臨床研究亦發現紫椎花中的高分子多糖頩鴾H體細胞免疫功能會有極強力的活化作用,更明顯增強 T細胞的吞噬作用及增加人體的干擾素﹔這無疑確定了紫椎花的防治慢性傳染病例如:牛皮癬、頑固反覆的念珠菌陰道炎、支氣管炎、慢性前列腺炎等毛病的能力。

一九九二年德國蘇伯治(Schoreberges)博士在免疫學論壇期刊(Forum Immuno Logie)發表「研究紫椎花對傷風效應」一文指出使用紫椎花提取物能夠有效地使傷風感冒次數下降,病程縮短,感冒期間的体倦乏力、發冷出汗、喉嚨疼痛、肌肉關節痛、頭痛等不適症狀明顯緩解,臨床報告亦顯示未發現任何毒性,懷孕或哺乳婦女也可安全使用,但患有「自抗免疫疾病」(Auto Immune Disease)的患矷A應避免服用或遵照醫囑指示才可服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