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威健    Dr. Allan WK Chan, D.C., N.D.

[文章介紹]

[自我體質測試]

[你面上的訊號]

[有毒重金屬]

[高血糖食物表]

[自然療法的專業訓練]

[脊骨神經科的專業訓練]

[Max Health 草本營養系列

acc@hkstar.com

[返回主頁]






兒 童 發 燒 的 處 理  

美 國 兒 科 學 會 傳 染 病 專 科 主 席 布 納 醫 生 (Dr. Brunnell) 指 出:『發 燒 其 實 是 身 体 防 禦 功 具 , 溫 和 的 發 燒 並 不 是 人 類 的 敵 人 , 應 該 讓 發 燒 發 出 來 。』

      亦 發 現 用 阿 司 匹 靈 來 治 理 感 冒 或 出 水 痘 , 會 有 機 會 引 發 損 害 腦 部 、 肝 臟 及 免 疫 功 能 的 致 命 『 雷 爾 氏 綜 合 症 』 (Reye's syndrome)。

      現 在 越 來 越 多 醫 生 認 為 急 劇 的 壓 抑 發 燒 反 而 會 令 病 程 延 長 , 令 病 毒 更 易 傳 染 及 會 阻 礙 治 療 。

布 納 醫 生 有 以 下 建 議 :-

1) 除 了 量 度 体 溫 外 , 面 露 病 容 顯 示 多 己 患 病。

2) 高 燒 並 不 一 定 意 味 嚴 重 疾 病 , 入 學 前 兒 童 的 高 燒 也 多 見 104℉- 105℉(40℃),体 溫 急 劇 上 升 的 高 燒 才 會 引 致 抽 筋 , 体 溫 緩 慢 上 升 的 發 燒 多 不 會 造 成 傷 害 ; 令 腦 細 胞 破 壞 或 俗 稱 『 燒 壞 腦 』 的 高 燒 很 少 會 在107℉(41.7℃) 以 下 發 生,107℉(41.7℃) 高 燒 是 絕 無 僅 有。

3) 不 應 只 著 眼 於 急 劇 降 低 体 溫,其 實 應 該 盡 量 使 病 人 感 到 舒 適,例 如 : 寬 闊 的 衣 服,大 量 飲 用 流 質 飲 品 , 保 持 室 內 溫 度 涼 快,但 應 避 免 使 患 者 顫 抖 著 涼。 可 用 室 溫 溫 水 替 患 者 洗 抹 來 降 溫。

4) 少 用 退 燒 藥 物 , 因 長 期 反 覆 過 度 抑 制 發 燒 反 而 會 傷 害 病人,及 擾 亂 病 程。

 譯自一九九0年多倫多星報 (Toronto Star 1990)